選單 首頁 搜尋

擲出罕見雙立筊!正妹赴歐學醫 嬤求保佑現神蹟

2020/09/23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擲出罕見雙立筊!正妹赴歐學醫 嬤求保佑現神蹟

許多信眾到廟裡拜拜時總會擲筊問事,或是祈求事業、課業成功,要是擲出「聖筊」,不少人都會非常開心,而高雄市鳳山區的五甲龍成宮竟罕見的出現「雙立筊」,令人嘖嘖稱奇,就連台灣媽祖聯誼會成員,全國各地各大廟宇看了都直呼是「難得一見的神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自由時報》報導,擲出「雙立筊」的人正是於五甲龍成宮當志工的76歲阿嬤翁王美月,她7年來每天清晨4時許,都會到廟裡擦佛燈,這次是因為27歲孫女翁彩慈要遠赴歐洲學醫,為了保祐她一路平安、學成歸國,才來請示五甲媽,沒想到竟擲出罕見「雙立筊」。據了解,27歲的翁彩慈是高雄醫學大學應屆畢業生,她曾二度於街頭救人,因此激發使命感,立志要成為醫生。

 

▼五甲龍成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前翁彩慈在逛愛河燈會時,發現一名徐姓攤商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且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她便跪在地上幫忙CPR急救20分鐘,才順利救回徐男一命;而上個月,翁彩慈在前鎮區遇上1起車禍事件,其中機車騎士因顱內出血無法實施CPR,她便趕緊打電話報警,並協助清除口中嘔吐物,讓騎士保持呼吸順暢,最後也順利救回騎士小命。

 

翁彩慈表示,去年曾上過一堂「完全改變」課程,「任何一種行業都有其意義與價值,但沒有任何一種行業比改變人們的生命來得更有意義」,她對於這句話深受感動,並立志要當一名醫生,遠赴歐洲攻讀醫學系,但如今歐洲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家人都非常替她擔心,2個月前阿嬤替她到廟裡請示五甲媽卻被擋下,而近日再度請示五甲媽,竟擲出「雙立筊」,認為是神明會保佑她一路平安並學成歸國。

 

▼五甲龍成宮罕見出現「雙立筊」。(圖/翻攝自五甲龍成宮臉書)

 

主委鄭振成則表示,擲出「立筊」已經很不容易了,擲出「雙立筊」堪比中樂透還難,就連台灣媽祖聯誼會成員,全國各地各大廟宇看了都嘖嘖稱奇,並表示從來沒有看過,簡直是難得一見的神蹟。而翁母劉慧娟則說,翁彩慈個性善良,因為救人激發使命感,並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向媽祖請示竟出現「雙立筊」的神蹟,認為一切都是天註定,並鼓勵大家多多行善。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五甲龍成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無照被捕!28歲女狂鬧「想解放」 問警:可以O在車上嗎?
抓包尪和親媽床戰 女星客廳顧孩崩潰離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擲筊 媽祖 學醫 出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