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花蓮天狗岩鬆動恐崩!山友警告別攀登 太管處回應了

2020/09/22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花蓮天狗岩鬆動恐崩!山友警告別攀登 太管處回應了

花蓮海鼠山上的天狗岩,在日治時期被視為軍事重地,2015年重新被發現後,吸引絡繹不絕登山客朝聖,攀上天狗岩留影。但有山友發現,最近天狗岩出現鬆動,除了危險,也擔心這天狗岩因此崩毀,呼籲山友不要攀登,遠看就好,而太管處也將視天候狀況,派人上山勘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沿著崎嶇山路不斷往上攀爬,山友們齊心協力爬得這一座山,是位在花蓮秀林鄉的海鼠山,因為景緻如畫,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朝聖,而最吸引人的就是這一個景點,跪站在突出岩石上擺出帥氣POSE,瞭望前方美景,而他踩踏得這一塊就是天狗岩,只是這樣的特殊美景,恐怕面臨塌陷危機。

▼花蓮秀林鄉的海鼠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朝聖。(圖/東森新聞)


文史工作者就表示,「本來上面是沒有其他重物,可是突然之間一下子,大家都輪流在上面踩,那麼對岩石來講,當然會造成壓力」,他也發文示警,因為飽受登山客摧殘,天狗岩已經開始鬆動,若再不節制,恐怕毀在人類手中,呼籲大家別再攀爬,「愛護天狗岩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遠觀就好,不要站在上面,以免對天狗岩造成負擔。」

▼文史工作者呼籲大家別再攀爬天狗岩。(圖/東森新聞)


其實位在海鼠山的天狗岩名稱由來,就是因為形狀像極了天狗鼻,文史工作者說,要追溯天狗鼻的歷史,得從日治時期開始說起,20世紀初期被發現,可是後來消失了很多年,大家都不知道他在哪裡,後來到2015年的時候才又被登山客發現,壯觀又別具意義的天狗岩,在台灣已經屹立不搖超過百年,隨著政府開放山林、登山運動興起,但若是山友們不懂得愛昔環境,受到崩塌威脅的天狗岩,不會是最後一個,太管處近日也將上山勘查,是否需要管制或做其他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天天揪運動!人妻被榨乾淚求自己解決 結局卻超崩潰
為性福做結紮手術!他忘這1舉動 大鵰外露秒尷尬
不用上班了!大樂透1注獨得1億元 頭獎開在這地方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