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福客棧重建 全台首座四面佛將暫時搬家

中央社 2020/09/22 18: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六福客棧重建 全台首座四面佛將暫時搬家

老字號的「六福客棧」預計明年首季啟動危老重建,後方香火鼎盛的「長春四面佛」將何去何從。六福董事長莊豐如表示,改建期會暫移到附近位址,改建完成後會再請回安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六福集團內的老字號飯店「六福客棧」今年5月底熄燈後,預計明年首季啟動危老重建,而位在六福客棧後方、香火鼎盛達36年的「長春四面佛」則是六福客棧的重量級房客,未來該何去何從,備受市場關注。

 

長春四面佛歷史悠久,是全台第一座四面佛,1984年由六福集團創辦人莊福從泰國恭請回台安奉,多年來香火鼎盛,占地雖然只有10坪左右,但吸引眾多信徒參拜,而長春四面佛每天24小時、一年365天對外開放,終年香火不絕,也讓一旁的賣花攤位業績長紅不墜。

 

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今天表示,長春四面佛在六福客棧改建施工期間將暫時遷往附近適合地點,由四面佛委員會處理,但目前所知還沒找到合適地方,找到地方後會盡快運作搬遷事宜;而未來已規劃改建完成後,會再請回安奉,以服務原來周遭的信徒。

 

莊豐如進一步說,六福客棧估計會在明年初開始啟動改建工程,原址將興建總樓地板面積6000坪以上、地上21層樓、地下5層樓的商辦大樓,並導入「酒店式物業」營運模式,為進駐企業提供會議室、休憩區等硬體設備,也會支應商辦需求規劃小型旅宿空間。

 

六福客棧目前配合政府政策轉作防疫旅館,預估至12月底前正式結束階段性任務。

 

由於六福今天攜手東武鐵道集團,宣布犀牛妹艾瑪遠嫁日本的訊息,外界也聯想雙方將有其他合作空間,莊豐如表示,有了接觸,未來會更容易有資源上的交流,而六福集團一直都有再開飯店的計畫,但目前仍積極部署軟實力的部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