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婚宴一半新郎秒離場!全場僅剩她一人 真相傻眼了

2020/09/22 17: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訂婚宴一半新郎秒離場!全場僅剩她一人 真相傻眼了

訂婚是人生大事,有許多傳統習俗都需要重視,而在新人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尷尬的事情,一名準新娘就在網路抱怨,自己和男方在舉行婚宴時,男方吃到一半必須離場,怎料,送完全部的客人後,整個會場卻僅剩她一人,讓她忍不住打給父母直喊,「我們明明是訂婚,我還沒嫁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透露自己和另一半舉行訂婚宴,而在婚宴中,因傳統習俗的關係,男方在看到魚這道菜時,就必須默默離場,而當天宴會結束後,原PO回到新娘休息室收東西,沒想到過程中,服務生卻一直進來打擾原PO。起初,原PO沒多想,便回應對方,「你能幫我問一下總招待嗎?」過沒多久,對方又再次回來,向她表示找不到人,原PO趕緊整理手邊事情,出去了解情況,這才發現整個會場只剩服務生,就連她的家人也都不見了。

▼因傳統習俗的關係,男方在婚宴中看到魚這道菜須默默離場。(示意圖/Pixabay)



事後,原PO回到新娘室,打給自己的母親,詢問是否能幫忙拿東西,好笑的是,她的母親這才搞清楚狀況,在電話另一頭對著丈夫大喊,「啊!你忘記載你女兒了啦」,就連她的嫂嫂得知後,也嚇得直喊,「啊!你忘記載你妹妹了啦!」所幸最終原PO的哥哥前來接她,才結束這場鬧劇,而這件事情也讓原PO無奈表示,「我們明明是訂婚,我還沒嫁欸!」

 

▼一名準新娘在網路上抱怨自己被丟包的過程。(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在訂婚宴有個傳統習俗,據說若是男方把所有的婚宴菜吃完,就代表男方要把女方家「吃到底」,所以在婚宴上,男方在「魚」這道菜上桌時,就必須默默離席,故留給女方一點「餘(魚)地」,另外,在交換婚戒時,如果把對方戒指戴到底,就是把對方「壓落底(吃死死)」的意思。而婚宴禁忌的話題,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會在乎這個的就算男方婚宴做到這項傳統 生活應該也都在吵」、「這是傳統,現在還好吧…」、「把魚換成龍蝦不就好了」、「南部親友到北部去吃喜酒被這習俗氣到」。

▼網友在網路上討論婚宴的禁忌。(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剛回國5天!高雄居檢婦陳屍家中 採檢結果出爐
受夠了!爆被高爾宣逼脫衣霸凌 當事人爆氣反擊了
打臉命理師!黃沐妍守3天 曝友在靈堂見到小鬼開心笑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