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籍員工嗆羅志祥「去當中國人」遭檢舉 瑞幸咖啡火速停職

鏡週刊 2020/09/21 09:4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台籍員工嗆羅志祥「去當中國人」遭檢舉 瑞幸咖啡火速停職

中國大陸連鎖品牌瑞幸咖啡近期傳出,一名吳姓台籍員工遭檢舉曾於2016年在臉書發表仇視中國大陸人言論,並被控為「台獨份子」,瑞幸咖啡於昨(20)日於微博發聲明指出,已經對該名員工進行停職處分,強調「瑞幸咖啡在國家統一原則上立場堅定」。

YT廣告

瑞幸咖啡爆出旗下一名吳姓台籍研發總監,2016年時曾於臉書上發文酸小豬羅志祥「你就去當中國人吧,台灣這個小市場由我來承接」,並說「既然你想當中國人,我尊重你,你就安心的去吧」、「等你哪天被中國淘汰了,千萬不要回台灣討拍」等言論,目前該員工臉書已關閉。

 

▼瑞幸咖啡則在微博發聲明表示,已將該名台灣籍員工進行停職處分。(圖/翻攝自瑞幸咖啡微博)

瑞幸咖啡則在微博發聲明表示,已將該名台灣籍員工進行停職處分。(翻攝瑞幸咖啡微博)

 

此番發言被檢舉仇視中國大陸人,吳姓員工被控為「台獨份子」。瑞幸咖啡則在微博發聲明表示「對於網友爆料中國台灣籍員工吳某某,於2016年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曾發布不當言論一事,瑞幸咖啡獲悉後迅速調查,已對該員工進行停職處理」,也強調該公司在國家統一的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就此事帶來的困擾,向社會各界道歉。


延伸閱讀
曾玟學幫回應「163萬補助款買車」 賴品妤:過於退縮只會騷擾不斷
鋒面緩和晴時多雲偶陣雨 明天秋分晝夜等長
推特更名「台灣駐美大使」引熱議 蕭美琴解釋:正式職銜還是很長
封殺微信違言論自由 美加州法官發禁制令阻下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籍員工嗆羅志祥「去當中國人」遭檢舉 瑞幸咖啡火速停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瑞幸咖啡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初見竟是在靈堂!小鬼父致歉 李易淚崩:他的暖是複製爸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