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電動車格被一般汽車停滿 竟無法可罰!北市出招用地鎖

2020/09/19 11:44 字級:
讀稿

電動車愈來愈多,許多的公有停車場也設置電動車車格,沒想到有民眾發現,停車場內的電動車格全被停得滿滿滿,但是停的卻是一般汽車,而不是電動車!而實際詢問北市停管處,停管處說,現在電動車格都只是優先給電動車使用,所以一般車子停進去實在無法可管,但已經開發出一種「地鎖」,能夠辨識車牌,預計年底前上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的公有停車場都有設置電動車車格。(圖/東森新聞)


台北龍山寺地下公有停車場就經常出現電動車車位遭一般汽車停滿的狀況,因為汽車太多,沒地方停,只好霸佔電動車車位,害得有電動車車主想停也停不了。投訴人劉先生說:「我朋友開特斯拉,下去的時候剩最後一格,他要停,結果有人插進去,就跟他說你不是電動車耶,那個人也是很臉皮很厚,繼續停。」


其實車格前都有立警示椎,提醒優先讓給電動車使用,要停車直接移動警示椎就行,等於沒強制禁止汽車停,所以亂停的車也只被開了勸導單。北市停管處營運科科長羅至浩:「都屬於優先格位,所以如果是一般民眾,燃油車去佔位,沒有相關罰則可以去罰,所以目前是不會處罰的。」


▼電動車位要優先讓給電動車使用,但也沒有強制禁止汽車停。(圖/東森新聞)


無法可管,只能靠勸導,但現在北市公有停車場逐漸在設置這種「地鎖」,能夠辨識車牌,只要是電動車,設施就會成功下降讓車子停,不是電動車當然就無法辨識,當電動車一離開車位,設施就會緩緩升起,停管處表示,預計全北市64處停車場年底前全會建設成功,希望能減少汽車佔位的問題。


▼北市公有停車場逐漸設置地鎖,以防一般汽車占用電動車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