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週末北東陣雨要帶傘 午後雷雨可能下到晚上

2020/09/19 08:54 字級:
讀稿
週末北東陣雨要帶傘 午後雷雨可能下到晚上

前幾天許多地區發布高溫特報,天氣晴朗炎熱,然而隨著一道鋒面接近,這個週末(19、20日)的天氣開始轉雨、轉涼,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北部、東部、金馬將會偶有陣雨,其中以基隆、北海岸雨勢會較大;而山區、中部內陸、南部會有較多的午後雷雨,局部雨勢可能下到晚上,假日若有外出戶外活動的民眾出門得隨身攜帶雨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因為鋒面接近的影響,週五(18日)不少地方就出現明顯的午後雷雨了。而受到鋒面委端雲系的影響,北部、東部、金馬在週六將會偶有陣雨,要特別注意的是,到了週日的雨勢將會更多。

 

而山區、中部內陸、和南台灣的部分,則要注意會有較多的午後雷雨,局部雨勢可能會下到晚上,澎湖則要注意本島午後雷雨的擴散。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鋒面本身帶來的降雨不多,但因大氣不太穩定,會讓午後雷雨更明顯,前往山區的民眾要注意午後天氣變化。

 

而這波鋒面後方所帶來的東北風和涼空氣,會在明(20日)抵達,屆時可以更明顯感受到秋涼,但中央氣象局今日還是針對後花蓮縣、台東縣地區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出橙色的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在這3縣市的民眾除了留意陣雨也要注意防曬。

 


延伸閱讀
【康軒董座又被控1】國中生遭野狗爆咬險喪命 康橋國際竟冷處理逼簽和解書
【康軒董座又被控2】縫90幾針急救挽性命 受害學生自嘲是「鐘樓怪人」
【光陽喊廢貨物稅3】最常拍廣告的CEO 柯俊斌愛騎重機笑談對手
【小鬼黃鴻升猝逝】黃鴻升同高以翔因心血管問題猝死 保命關鍵如出一轍
【獨家】熊熊待產出嫁倒數 網路疑瘋傳3分16秒性愛影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週末北東陣雨要帶傘 午後雷雨可能下到晚上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全台水庫拉警報!近17年同期最低水位 氣象粉專曝可怕下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