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300併排開車門擊落騎士!車門整片落地…12萬飛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09/18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今(18)日高雄發生了一起機車和賓士車的碰撞意外,一輛賓士車疑似在開車門時,未注意後方來車,導致一名騎士直接撞上賓士車門,並往前翻滾受傷送醫。而賓士車的車門也整個被撞斷,掉在柏油路上,狀況相當慘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市左營區,當時賓士車主將車子併排停在路邊,準備下車時疑似未依規定「二段式開啟」,導致後方機車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車門,整個人也連人帶車飛出去,豈料這一撞,竟將賓士車的車門也撞斷,並飛到前方馬路上。

 

▼賓士車駕駛突開車門。(圖/東森新聞)

 

機車騎士連人帶車往前摔,所幸僅受到輕傷,一旁民眾聽到聲響也趕緊上前查看,而肇事駕駛隨後也下車關心騎士傷勢,而駕駛因未依規定停車及開車門,警方到場後也對肇事駕駛及機車騎士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皆為0,不過警方也將依規定對違規駕駛開出罰單。


▼賓士車車門整片掉落。(圖/翻攝自臉書《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汽車專家連紹辰說明,會造成這樣的狀況,通常是門已經開啟到末端,才會導致機車一撞整片門就掉落;若是僅開啟一點點,撞擊就會是上掀式損壞。連紹辰也粗估,賓士車主恐怕得花上12萬元,才能重新裝上新的們。不過車主違規停車在先,開車門又未兩段式開啟,恐怕這筆費用得自己吞,還得賠償慘摔的機車騎士。

 

而因為駕駛人開車門不當,導致車禍的事故頻傳,台北市今年統計,光是截至6月底就有上百件突開車門造成的事故,導致後方用路人受傷,平均每個月至少20件。而為了防範類似事故,駕駛人必須遵守二段式開門,先用右手拉門把,好讓身體轉過去確認路況;再來微開車門,二度確認前後有沒有車輛,以免釀成大禍。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往下看更多】
非洲豬瘟再爆發?波蘭逾百頭病豬遭撲殺
連發7篇限動悼小鬼! 親妹心碎再PO餐桌照:現在你也在嗎
共機頻擾!陸國防部宣布:解放軍今起在台海實戰化演練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