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1號颱「紅霞」2天內恐生成 未來路徑曝光

2020/09/15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第11號颱「紅霞」2天內恐生成 未來路徑曝光

據中央氣象局指出,近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第11號颱風「紅霞」。而近日天氣型態為典型秋老虎,各地慎防高溫,又因受鋒面影響,周末天氣較為不穩,部分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李定宜表示,今(15)日東南風改吹偏南風,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僅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落在32到35度,高溫地區為新竹、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高溫可能來到36度,為典型的秋老虎型態,不過天氣相對穩定。而周五開始,因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且早晚氣溫較低。

 

▼各地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中央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發現一熱帶擾動,逐漸往南海前進,並在未來2日內可能在海南島南方海面形成第11號颱風「紅霞」,而路徑則逐漸往西移動,最可能登陸地點是越南,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本周三至周五環境風場為東南風或偏南風,除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氣溫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

 

▼周五起鋒面接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因周五起鋒面接近,下周日、下周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稍降、早晚稍涼。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5日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偏弱,且北部至竹苗空品區受背風渦旋影響,污染物不易擴散;午後因光化作用,西半部臭氧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往下看更多】
麵店老闆「手指泡麵條」送餐!他出聲提醒反被嗆:不然你想怎樣
明年買機車補助少一萬元 關鍵原因曝光
解放軍再發長征火箭 推文點名: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紅霞 氣象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