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該國賠?武界壩放水釀4死 同志媽轟貪玩:好好跟孩子懺悔

2020/09/14 12: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該國賠?武界壩放水釀4死 同志媽轟貪玩:好好跟孩子懺悔

到底該不該國賠?昨(13)日位於南投的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造成在下游溪床露營的2家人被沖走並有4人死亡,其中逃過一劫的胡姓妻子,面對家人不幸遭遇意外,悲憤痛哭表示要申請國賠,對此,一位同志媽媽就在臉書表示,與其申請國賠「不如多花點時間,在往生的孩子身邊好好懺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的台灣電力公司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昨天凌晨異常開啟放水,導致在下游栗栖溪河床露營的盧、賴兩家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事發當下盧姓男子和12歲女兒及賴姓夫妻和6歲兒子一共5人被沖走,事後賴姓男子自行游上岸脫困,而44歲的胡姓妻子當時因為在車上睡覺,幸運逃過一劫,不過面對家人離世,胡姓妻子難過的表示,不排除申請國賠。

 

胡姓妻子申請國賠的言論在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對此,一位同志媽媽也在臉書發表她的看法,她首先說明「本來是認為亡者為大,都沒有做出嚴厲的抨擊」,但看到罹難者家屬竟然想要提出國賠,就讓她忍不住了,這名同志媽媽表示,這條河川本身就是高危險地區,且已經架設告示牌,除了要進入必須要提前申請之外,也不開放露營與戲水。

 

▼昨日位於南投的武界壩無預警放水,造成4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同志媽媽進一步說明,這2個家庭的家長藐視河邊警告,私自帶孩子違法進入危險地區露營過夜,造成無辜的孩子往生、家庭破碎,她能理解家屬的痛心,但不能接受有人藐視安全還想爭取全民納稅金的國賠,該名同志媽媽建議,與其和國家爭取賠償「不如多花點時間,在往生的孩子身邊好好懺悔」,跟孩子說句對不起,應該「更努力保護你們,而不是因為違法貪玩讓你們沒命」,一番話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同志媽媽建議,胡姓妻子應該在往生的孩子身邊好好懺悔。(圖/翻攝自同志媽媽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界壩放水奪4命!傳是蛇鼠釀禍 台電反駁曝真凶
武界壩「閘門無預警放水」釀4死!律師4點分析曝能國賠:難辭其咎
南投露營4死!女倖存崩潰發文 律師聲援國賠:政府不能免責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