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顆變8顆!不二坊蛋黃酥驚見山寨版網頁 網到店取貨傻眼了

2020/09/14 13: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6顆變8顆!不二坊蛋黃酥驚見山寨版網頁 網到店取貨傻眼了

中秋節快到了,許多民眾紛紛開始添購月餅,彰化一家知名的蛋黃酥店「不二坊」,今年首度停止現場販售,從9日開始僅接受預訂出貨,沒想到,網路上竟然出現「古法手工蛋黃酥-不二坊」的網頁,內文標榜「30年陳姓老師父純手工製造」,有民眾匯款卻取不到貨,仔細一看,才發現網址是仿冒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每年中秋節前夕,不二坊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價格從1顆40元,攀升到1顆超過100元,不過今年店家考慮到疫情,避免排隊產生群聚效應,決定暫停營業18天,將延到中秋前夕才開店,沒想到,竟有不明人士利用此商機,在網路創立仿冒的訂購網站,不少民眾紛紛前往下單匯款,前往不二坊取貨時,才察覺原來這是一場騙局。

 

▼彰化名店不二坊,決定暫停營業18天。(圖/翻攝自古法手工蛋黃酥-不二坊臉書)

 

有眼尖網友發現,網頁內容全是大陸用語,且點進連結一看,發現蛋黃酥以8入裝賣出,一顆價格平均都超過50元,比店家賣的6入裝,1顆40元價格還高,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一看就知道是詐騙,照片裡的蛋黃酥完全不一樣」、「不二坊只有6顆,沒賣8顆」。

 

▼有不明人士仿冒不二坊,在網路賣起蛋黃酥。(圖/翻攝自古法手工蛋黃酥-不二坊臉書)


根據警方調查指出,民眾在網頁上訂購蛋黃酥,依照客服的指示下單匯款,到不二坊取貨,不過,店家僅提供電話訂購,並沒有任何網路接單,目前店家已針對侵權商標部分報案,希望警方能盡快抓住嫌犯,防止民眾繼續受騙匯款。

 

(封面圖/翻攝自古法手工蛋黃酥-不二坊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烤肉架擋路!他氣炸質問 遭4男狂追300公尺毆打
武界壩放水奪4命!傳是蛇鼠釀禍 台電反駁曝真凶
蘆洲男游泳狂噴2.5萬! 投幣置物櫃賊一扳就開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