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風暴莎莉逼近增強!即將成1級颶風 釀狂風巨浪暴洪

2020/09/13 17:11 字級:
讀稿
熱帶風暴莎莉逼近增強!即將成1級颶風 釀狂風巨浪暴洪

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熱帶風暴莎莉(Sally)今天沿著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外海推進增強,即將成為1級颶風,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帶來狂風巨浪和暴洪。

 

路透社報導,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居民為這場風暴做好準備。路州居民才揮別上一個颶風和並且經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目前仍在恢復中。國家颶風中心預報員派斯克(Richard Pasch)表示,莎莉預料將為墨西哥灣沿岸中段地區帶來15到30公分的降雨量,可能讓佛州到路州地區出現暴洪。

 

莎莉的行進路線,導致美國墨西哥灣一帶石油生產工作不到1個月內兩度遭到中斷。國家颶風中心晚間預報莎莉15日登陸前,最大持續風速將高達每小時137公里。提供能源、農業和天氣數據服務的DTN首席氣象學家佛斯特(Jim Foerster)表示,雖然莎莉的規模和強度預測都不及8月的颶風蘿拉(Laura),但預料將在外海形成高達4.2公尺的湧浪。

 

颶風蘿拉3週前蹂躪整個墨西哥灣地區,後來還增強為4級颶風,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蘿拉迫使數百座離岸採油設施關閉,將路州沿海城鎮夷為平地,還讓路州和德州居民停電數週。隨著莎莉來到溫暖的墨西哥灣海域,石油公司今天撤離部分離岸平台的工作人員,以防萬一。據中午測得的數據,莎莉目前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