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200瓶紅茶被棄單!老闆苦等2.5hr超痛心 結局卻噴淚

2020/09/12 2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訂200瓶紅茶被棄單!老闆苦等2.5hr超痛心 結局卻噴淚

台灣處處有溫情!嘉義一間飲料店的老闆透露,日前接到熟客的訂單,一口氣就訂了200瓶紅茶,因為相信人性本善,便未向對方收取訂金,未料,對方最後卻消失,老闆等了近3小時才發覺自己被棄單,但結局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讓他差點感動要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飲料店老闆今(1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有一名男客人住在他們店家附近,幾乎天天都會上門買飲料,甚至還會幫忙介紹客人,並誇讚飲料好喝、服務佳,打從店開幕至今就是店內熟客,「我們相信他是一位好客人」。原PO說,該名熟客日前下訂200瓶紅茶,並告知隔天會付錢並確認送貨地點,由於對方已是熟客,加上相信「人性本善」,因此仍決定接下這筆大訂單,同時沒有先向對方收訂金。

 

原PO分享被熟客棄單的過程。(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提到,當天自己跟員工就開始準備瓶子,要開始製作這筆大單,邊做大單的同時還得顧及現場的客人與外送訂單,一路忙到晚上7時許才告一段落,而在完成訂單後,總公司也派司機到店內要將這200瓶紅茶載送至客人指定地點,於是從7點就開始聯絡該熟客,司機也從19時30分就一直在現場等待指示,一路等到打烊前10分鐘才離開。

 

原PO接著說,在等待的過程中仍相信對方可能因為忙碌,才一時沒注意到訊息,便告訴司機再等待一下,也告訴員工這位客人沒有那麼糟糕,應該是因為被事情耽誤了或真的太忙才未能準時現身,「我相信這位客人一定會出現」,但直到晚間9點50分,對方依舊沒有出現,眼見一行人忙碌整天的200瓶紅茶就擺在前方,讓他感到相當失落,忍不住自責「為什麼要在生意上感情用事?討厭自己相信人性本善,常常替做錯事情的人找理由找藉口,一定是因為什麼所以他才這樣!」

 

原PO持續等到晚間10點打烊,熟客卻始終未現身。(圖/網友授權提供)

 

然而,正當原PO懊惱之際,他的朋友、附近的店家聞訊後都伸出援手,甚至還有店家直接在熊貓外送的群組發起救援行動,幫忙消化這筆大訂單,讓他感動直呼,「真的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暖,這樣子仗義相挺真的讓我很感動,我在此想感謝陌生人們,謝謝你們一組10瓶,一個人一組兩組的帶走減輕我的失落,我真的非常感謝,千言萬語無法言喻,只能請你們收下我的鞠躬及感謝。」

 

另外,原PO也補充說道,最讓他差點淚崩的是,當去詢問附近店家是否需要紅茶時,對方二話不說直接在現場幫忙,而客人也踴躍購買,當下令他感動萬分,事後也一一向對方鞠躬道謝,還遇到一名年輕人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每個人都會遇到有困難的時候,加油!」雖然不解熟客為何突然消失,但他仍相信人間到處有溫暖,也相信人性始終是善良的。

 

▼店家及熊貓紛紛伸出援手,讓原PO感動萬分。(圖/網友授權提供)

 

該篇發文一貼出,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議,至今吸引超過1.6萬名網友按讚,眾人紛紛說道,「建議有大量訂單一律付一半費用」、「要先收錢啦,放鳥的人太多啦」,不過也有人猜測,「他會不會是出什麼事情?常來的話應該不至於會棄單」、「我想是否那位客人遇到什麼事了?」另外也有人感動狂讚,「幸好有溫暖的人願意分擔」、「看到後面我都要哭了!好感動」、「辛苦了!台灣處處有溫情」、「到處都會有溫暖!加油老闆」。

 

(封面圖/網友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10歲女童肚子突隆起!一驗竟懷孕24周 母痛訴前男友獸行
醫院割喉命案!人妻被夫狠砍多刀爆血慘死 兒目睹嚇壞
超大咖男神驚喜降臨好市多!她嗨炸尖叫:從身邊走過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