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大雨熱區曝 雨彈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9/12 16:2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大雨熱區曝  雨彈下到這天才轉晴

鋒面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天中午發布18縣市大雨特報。氣象局說,今天苗栗以北、雲林以南、南投、宜蘭、花蓮地區及台中、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台灣本島19個縣市中,只有彰化縣不在大雨特報範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鋒面通過,今(12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需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也要留意瞬間大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還是較為悶熱,外出也需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明(13日)同樣需留意陣雨,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週一(13日、14日)兩天風場為偏東北風,因此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為多雲或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南部地區則是比較可能在清晨至上午,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