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鏡蛇黏到蟑螂屋眼神死 跟「小強」整組帶去急救

鏡週刊 2020/09/12 14:1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眼鏡蛇黏到蟑螂屋眼神死 跟「小強」整組帶去急救

對付蟑螂有些民眾會放置蟑螂屋去補捉,但有人除了黏到蟑螂,還加碼黏到眼鏡蛇。《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po出一篇貼文,表示有一條眼鏡蛇誤闖民眾設置的補蟑螂陷阱,跟一群「小強」被牢牢黏住,獸醫表示急救地好崩潰。

YT廣告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不少民眾會在家裡放置蟑螂屋、黏鼠板等陷阱,但也會有許多野生生物誤闖,日前就有一條眼鏡蛇不小心爬到蟑螂屋被黏死,屋主發現後,趕緊拿著整組蟑螂屋找獸醫求助。

 

▼《野生動物急救站》po文表示有眼鏡蛇誤入蟑螂屋被黏死,經過一番工夫終於順利解救。(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野生動物急救站》po文表示有眼鏡蛇誤入蟑螂屋被黏死,經過一番工夫終於順利解救。(圖截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獸醫表示誤入蟑螂屋的眼鏡蛇被送來急救站時,旁邊全部都是「小強」,急救人員只好先把小強清除,再用食用油及棉棒把眼鏡蛇小心翼翼從蟑螂紙「解救」下來。取下來的過程要非常小心,從蟑螂屋上解脫之後,還要細心清除眼鏡蛇身上的殘膠,才算是大功告成。

 

▼《野生動物急救站》po文表示有眼鏡蛇誤入蟑螂屋被黏死。(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急救人員也表示,假設有動物被黏住,民眾千萬不能「硬拔」,否則容易造成動物受傷,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把「整組」都送去給獸醫。其實動物被各種陷阱黏住的事件時有耳聞,《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提醒民眾可以盡量以環境清潔代替陷阱,避免野生動物受傷。


延伸閱讀
為何丁允恭是「情色海牛」? 韓粉用生物學揭密
還沒在中國上映就GG了 外媒:中國下令陸媒禁報《花木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眼鏡蛇黏到蟑螂屋眼神死 跟「小強」整組帶去急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首例!菲女檢疫期生產確診 新生兒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包商施工誤挖管線!台南市府東路天然氣洩漏
雨區擴大!18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