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接力報到!這天起連4日水氣增 午後雨勢最大

2020/09/11 07: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鋒面接力報到!這天起連4日水氣增 午後雨勢最大

今(11)日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金門、馬祖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入秋首度鋒面雖然已報到,不過結構偏弱,東半部、南部有些局部降雨,北部雲量也僅有些零星降雨,周六還會有一道鋒面接近,屆時4至5天台灣多處水氣增加。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11日盛行風向是西南至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透光的天氣,午後應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山區活動的民眾,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中央氣象局說明,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時間,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溫度方面,沒下雨時仍顯悶熱,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因此也提醒民眾,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11日早上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11日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除此之外,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2日鋒面接近,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3日、14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5日至17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還會有鋒面接近。(圖/東森新聞)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也表示,第一道微弱鋒面已至台灣北部海面,周五各地恢復多雲為主天氣,第二道鋒面於周六再接力,北部、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增加,午後須留意雷陣雨發生,北部、東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及強降雨可能。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40天生8颱!旺季還沒過 彭啟明警告:未來都還有
鋒面就在頭上!午後雷陣雨狂下10天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午後雷陣雨連下10天 降雨熱區出爐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局 鋒面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