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MIT再一家!陸口罩改盒成台灣醫用 400萬片流入市

2020/09/10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假MIT再一家!陸口罩改盒成台灣醫用 400萬片流入市

自加利事件爆發後,政府大動作清查口罩國家隊是否有大量進口中國口罩,結果竟查獲彰化的「豪品」口罩廠偽標。據了解,此工廠將陸製口罩進廠包裝,就變身為MIT醫用口罩,主要為市售、沒打MIT鋼印,也沒流入實名制,但市售價格每盒高達599元,昨(9)日送檢調,負責人坦承犯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自由時報》報導,豪品口罩工廠8月時自中國進口718萬片口罩,大多數為「立體非醫用彩色口罩」,且進口後入廠換裝到自己的外盒或包裝中,搖身一變成為MIT醫用口罩,被查獲時倉庫中還有318萬片。但口罩本體並未標示MIT,且其8月繳交的實名制口罩,也與倉庫中的不同。據知情人士透露,經濟部7日主動查廠後,將倉庫內的口罩帶回檢驗,8日在市面上購買到的豪品產品立刻比對,發現與帶回的部分完全相同,隔天立刻移送檢調。而目前工廠負責人約談後也坦承犯行,並以200萬交保。

 

▼豪品謊稱販賣醫用口罩。(圖/東森新聞)

 

據調查,目前已約有400萬片、8萬盒豪品的陸製口罩流入市面,且豪品立體口罩50片一盒,售價高達599元,轉手獲利相當驚人。豪品在實名制中繳交數量極小,每天僅1萬片左右,占總量1/800;經濟部查廠後即將貨扣在倉庫裡,口罩也未流入實名制。

 

▼豪品進口的陸製口罩沒有醫療功能。(圖/翻攝自豪品臉書)

 

加利口罩風波後,政府多管齊下推出把關措施,包括衛福部公布新規範,所有MIT醫用口罩需強制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將於2週內實施。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未來將會從2方面調查,1是市面上有標示的「醫用口罩」,檢驗其品質有無達到標準、進口的報單是否符合,以及是否擁有許可證;2是「非醫用口罩」在關口上就攔查,並要求廠商標示清楚,讓民眾有更完全的資訊去做選擇。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1片退5元!加利口罩今開放退貨 桃園男北上只為換2盒口罩
性侵女同學2年還拍裸照!男高生父職曝 南投教育處要查了
屏東男深夜遭2車狠輾分屍 抓到肇逃拖板車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