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就在頭上!午後雷陣雨狂下10天

2020/09/10 06: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鋒面就在頭上!午後雷陣雨狂下10天

今(10)日受到微弱鋒面影響以及明日微弱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東北部及其他山區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會有鋒面在臺灣附近形成,但由於結構鬆散、微弱,主要的降雨須靠熱力作用來激發,因此降雨機率高、雨勢明顯的時段會在中午以後,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北部、東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其他時間當海面有降雨雲層移入時,也會帶來短暫陣雨,但降雨會較為局部。

 

▼今天會有鋒面在臺灣附近形成,但結構鬆散、微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沒下雨時仍顯悶熱,各地高溫約32、33度;提醒大家,天氣較為不穩定,除午後易出現明顯雨勢外,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至於未來天氣,週五微弱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天氣較為不穩定,各地午後易有短暫雷陣雨,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至下週一微弱鋒面雖離開,但臺灣仍在低壓區範圍內,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午後容易有短暫雷陣雨,非午後時段偶爾也會飄來一陣雨,而下週二、下週三太平洋高壓增強,大部分地方恢復為單純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風向轉為西南風,中南部非午後期間有局部短暫陣雨。

 

▼各地高溫約32、33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天氣風險也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有點穩定又不太穩定」,會有午後熱對流,明天天氣則和今天相似,不過受到大陸華南低壓帶影響,可能會更加不穩定,且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禮拜,提醒大家多注意天氣變化。

 

▼今日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午後雷陣雨連下10天 降雨熱區出爐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大雨落到下周 「4縣市」高溫恐飆36度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降溫又降雨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