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午後雷陣雨連下10天 降雨熱區出爐

2020/09/09 1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午後雷陣雨連下10天 降雨熱區出爐

入秋首波鋒面甩雨!中央氣象局於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周五(11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天氣較為不穩定,各地午後易有短暫雷陣雨,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YT廣告

氣象局透露,本周六至下周一(12日至14日)微弱鋒面雖離開,但臺灣仍在低壓區範圍內,天氣還是不穩定,各地午後容易有短暫雷陣雨,非午後時段偶爾也會飄來一陣雨,下周二、下周三(15日、16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大部分地方恢復為單純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風向轉為西南風,中南部非午後期間有局部短暫陣雨,17日至19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雷達回波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天氣概況外,氣象局也公布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0日清晨至上午環境風場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降雨,空氣品質將受降雨情形而有所變化;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下周北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明(10日)會受到大陸華南帶低壓影響,所以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需要特別留意,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會有午後熱對流,尤其是山區,午後雷陣雨機率比較高,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個禮拜,呼籲民眾在規劃外出行程時,都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允恭遭爆劈腿 女記者:要我穿短裙網襪像O女一樣
余苑綺宣布抗癌成功 3度動刀挺過18次化療
真的出事了!林志穎眼前「一片糊糊」 檢查結果驚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