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面噴出血!50歲男屁股痛炸 醫一照:癌細胞擴散了

2020/09/09 17: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下面噴出血!50歲男屁股痛炸 醫一照:癌細胞擴散了

現代人工作繁忙、社交應酬多,往往會忽略身體的不適,導致病痛日益嚴重,錯過最佳的診療時機。日前一名50多歲的男公務員出現屁股痠痛的症狀,卻誤以為是長時間打牌,久坐造成,因此一直沒有就醫,拖到最後竟然連帶出現了排尿障礙、「射精有血」等問題,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已是「攝護腺癌末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起案例,一名男公務人員從年輕時就經常喝酒應酬,空閒時間則是喜歡與三五好友一同打麻將,前陣子卻突然出現了屁股痠痛現象,本以為是久坐造成,因此放著病痛不管,沒想到後來就連排尿也出現障礙,但他以為是年紀大,攝護腺肥大導致,是經常發生的現象,始終沒到醫院就醫。

 

▼一名50多歲的男公務員出現血精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歸家豪提到,直到有天男子出現了「血精症」,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出了狀況,趕緊就醫。做完檢查後,醫師發現男子的攝護腺癌指數有異常,「正常值應該是4,這名患者卻高達1000多」,因此讓男子再去做核磁共振和骨骼掃描,檢驗結果出爐後,發現癌細胞已擴及至男子的儲精囊,還有尾骶骨,而這也正是造成男子久坐神經麻痛的原因。


▼男子的攝護腺癌指數高達1000多。(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對於這起病例,歸家豪表示,雖然攝護腺癌相對其他癌症較好治療,但由於病患才50多歲還算年輕,相對的「癌細胞也比較兇狠」,拖到攝護腺癌轉移,已是癌症末期,就連動手術也無法根治,只能接受抗賀爾蒙藥跟化療的治療。因此,他建議大家,當身體有任何異常,應要提早就醫治療。


▼癌細胞已擴及至男子的儲精囊。(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市辦機械航太論壇 林佳龍:「中央地方合作」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