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大雨落到下周 「4縣市」高溫恐飆36度

2020/09/09 07: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入秋首波鋒面來了!大雨落到下周 「4縣市」高溫恐飆36度

今(9)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降雨,且因為未來2日有微弱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未來天氣可以說是不太穩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短暫降雨;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臺北市、新竹縣、嘉義市及臺東縣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 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這4個地區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外出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這4個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日及11日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影響,水氣增加,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北部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各地並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清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天氣風險團隊也在臉書也表示,今天因為西南風開始吹起來,帶來較多水氣到台灣上空,預計今日雲量水氣稍增,午後山區午後熱對流劇烈發展,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至於明日開始,除了西南風增強外,北方也有一波鋒面雲系接近,各地天氣狀況會十分不穩定,都有下雨機會,有些地區的雨勢會「滿大、滿明顯的」,且會持續至下周一、二。

 

▼部分地區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降溫又降雨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