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降溫又降雨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9/08 16:07 字級:
讀稿
首波鋒面來襲!全台降溫又降雨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近日天氣轉涼,而今年入秋首波鋒面也將在週四報到。氣象局指出,週四起有道微弱鋒面從北邊掃來,全台水氣增多,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雷雨,午後各地也要留意短暫雷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8日)明兩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主要以各地山區有降雨,另外,清晨至上午東半部有零星陣雨,天氣從週四開始改變,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將來襲;整體高溫約降1-2度。週三以後水氣增多,整體約24-25度,未來還是有可能有秋老虎出現的高溫機會。由於南海水氣也偏多,週四至下週一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而週六至下週一因鋒面較遠離,環境偏東風為主,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東半部則需注意整天斷續降雨。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因受微弱鋒面從北邊掃來的影響,北部、東半部週四、五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發生;整體溫高溫約降1-2度,中南部高溫從33度降至31-32度,其他地區從34-35度降至33-34度。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8、9日兩天台灣附近為弱東南風環境,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在各地山區的熱對流發展狀況也會較過去兩日來得明顯許多。10日起台灣附近將處於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帶中,有微弱的鋒面將通過台灣,11日各地雲量偏多、不定時都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在下午時段有較高降雨機會、雨勢也可能較大。到了周末會再轉為東北風環境,水氣仍然偏多。

 

彭啟明指出,目前來看,水氣偏多的不穩定環境可能持續至下周,但未來將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都較弱,且在預報模式上不太明確,因此近期天氣預報的變動度可能較大。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入秋首波鋒面來襲 週四全台有雨、氣溫跟著下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