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歲女做八大!肚脹硬如石 醫開刀傻了:滿滿白膿

2020/09/08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25歲女做八大!肚脹硬如石 醫開刀傻了:滿滿白膿

平日真的要留意身體狀況,否則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一名從事八大行業的25歲女子因為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掛急診,醫師發現女子的腹部腫脹如石頭,用腹腔鏡一看,驚見女子的肚子充滿「白白牽絲的膿」,狀況十分危急,趕緊開刀處理,所幸女子術後沒多久便恢復健康出院。

YT廣告

乳房外科醫師黃鴻銘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曾遇過的個案,該名25歲女子在八大行業上班,在工作期間因為右下腹疼痛不已,且症狀遲遲未好轉,便在深夜前去掛急診,一開始懷疑女子可能是子宮外孕或黃體破裂,在排除婦產科的疾病後,又轉到消化外科,推測女子可能是盲腸炎或腸子發炎,直到用電腦斷層一照,發現女子的腹部被髒髒的水充滿,且泡在髒水裡的闌尾還有些發腫的情況,便趕緊把女子轉到外科就診。

 


黃鴻銘表示,用手按壓女子的腹部時,發現她的肚子腫脹如石頭。(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黃鴻銘提到,當時伸手壓了幾下女子的腹部進行檢查時,發現女子的肚子異常的硬,放開手後,女子還痛到當場大叫一聲,呈現「反彈痛」的症狀,便趕緊為女子安排開刀,沒想到,用腹腔鏡一看,看到女子的腹部充滿「白白牽絲的膿」,才發現女子並不是闌尾炎,而是慢性的骨盆腔感染,且看得出來已經拖延許多,才導致併發接近腹膜炎的狀況。

 


黃鴻銘指出,用腹腔鏡一看,看到女子的腹部充滿「白白牽絲的膿」。(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黃鴻銘說明,若是一般的闌尾炎,其實切除闌尾只要10分鐘就能結束手術,但當時為了盡可能將女子肚子裡的髒水清理乾淨,還在她的腹部裝上一條引流管,手術花了1小時的時間才完成,而女子術後住院2天,在確定腹部的東西都順利排出後才出院返家。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美性感照怎拍?他深蹲「扶奶奶」掀暴動
消失超久!謝金燕暴瘦成紙片人近照曝 粉絲全嚇壞
雞排妹副業賺很大 砸6千萬買大安區整層豪宅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