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6度!首波鋒面這天來襲 全台降溫下雨4天

2020/09/07 18:18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6度!首波鋒面這天來襲 全台降溫下雨4天

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天天氣仍是多雲到晴,注意日夜溫差;上白天北部、宜花等地有零星降雨,大台北及山區午後易有雷陣雨,彰化以南留意高溫;此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指出,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周四報到,全台各地周四至周日(13日)都有降雨機會,整體高溫約降1-2度!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的型態為主,因為環境上偏東風的因素,清晨及上午北部、宜蘭、花蓮等地區仍有零星降雨;東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但時間較不固定。王品翔指出,因對流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全台山區,在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因天氣晴朗炎熱,明天中午前後嘉義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王品翔說,明天仍然要注意日夜溫差的情況;在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局部地區可能會有攝氏36度高溫,主因是雲量少加上日照,其他各地氣溫與今天相似。根據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颱風消息,颱風海神已減弱為輕度颱風等級。王品翔預估,未來24小時之內應該會降為溫帶氣旋,但明天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和恆春半島等地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四起有道微弱鋒面從北邊掃過來,周四至下周一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周六至下周一鋒面較遠離,環境以偏東風為主,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迎風面東半部注意整天斷續降雨。不過這道鋒面並不會造成太大降溫,周四、五因為水氣多,整體高溫約下降1-2度,中南部高溫從33度降至31-32度,其他地區從34-35度降至33-34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預報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