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星太陽地球將連一線 恆春半島辦星空吶喊

中央社 2020/09/07 15: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火星太陽地球將連一線 恆春半島辦星空吶喊

9月19日火星、太陽和地球將連成一線,是3個星球最接近時候。屏東縣政府當天將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舉辦「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帶領民眾觀看「火星衝日」。

YT廣告

恆春半島因為沒有光害,屏東縣政府8年來每年定期舉辦「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今年9月19日,適逢火星、太陽和地球連成一線,當天有「火星衝日」天文景象,縣政府特別在小墾丁渡假村舉辦「星空吶喊」活動。

 

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活動記者會,縣長潘孟安表示,台灣觀星最好的地方就在恆春半島,因為沒有光害,可以看到包括銀河系在內浩瀚宇宙各種星象,919當天火星、太陽和地球將連成一線,是3個星球最接近時候,也是天文界觀星重要指標。

 

潘孟安說「不要當低頭族,到屏東當抬頭族」,邀請全國天文教學及觀星族到恆春半島參加「星空吶喊」活動。

 

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張簡振豐表示,919當天,火星呈偏紅色,非常明亮、漂亮,晚上8時多往東邊看,可看到火星從東邊海平面升上來,火星在衝日的時候,透過高倍望遠鏡還可以看到二氧化碳結冰的冰帽;從金星往南邊看有銀河,銀河旁有木星、土星,當天可看到「土木閃耀」。

 

另外,張簡振豐表示,除了恆春半島外,小琉球也是光害少的觀星好場所,大約位置在大寮港與海子口之間的厚石裙礁是觀星好地點。

 

縣府表示,19日當天活動有天文望遠鏡與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冰帽,同時可觀賞木星表面地形及土星光環,現場也有有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以及天文科學闖關及星空健走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天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