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語蕎吃壽司踩禁忌 日本師傅怒譙…道歉也來不及

2020/09/06 1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成語蕎吃壽司踩禁忌 日本師傅怒譙…道歉也來不及

各國飲食習慣不同,用餐文化也大不相同,常常造成外國人鬧出不少誤會。成語蕎就自曝自己去日本當交換學生時,因為不夠了解當地用餐禮儀,被師傅怒瞪罵沒禮貌,「日本人規矩非常多,而且很多眉角。」連吃壽司都能有潛規則。

YT廣告

日前成語蕎在節目《2分之一強》上分享自己的經驗,當時和日本朋友一起吃拉麵,習慣一時沒改過來,拿著湯匙和筷子夾麵和湯一起吃,沒想到被師傅怒瞪,一旁友人趕緊阻止她,「不行不行,超級沒禮貌!」,讓她一頭霧水,「不是大家都這樣吃嗎?一定是有湯有麵一起入口啊。」,然而日本朋友解釋,麵來的時候可以喝一點湯,但只能用筷子吃麵。邊吃麵邊喝湯對日本人來說,其實超級沒禮貌,「不能一邊喝湯一邊吃著麵,而且吃麵一定要用吸的。」然而成語蕎後來乖乖吸麵,卻因此意外嗆到了,弄得衣服都是,讓她覺得超丟臉。

 

▼成語蕎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在日本吃飯的經驗。(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

 

不只是拉麵,吃壽司也有眉角要注意,成語蕎還分享自己當時和朋友去吃壽司,但因為壽司太大了,只能先咬一半,另一半放在盤子裡,沒想到卻被師傅罵「失禮!」,讓她嚇到狂道歉,友人則說明「壽司一定要一整個吃,然後摀著嘴巴慢慢咀嚼,妳絕對不能吃一半!」她才了解到自己被罵的原因。

 

▼因為用餐文化的不同,讓成語蕎被師傅直罵沒禮貌。(圖/翻攝自Youtube/2分之一強)

 

成語蕎也表示,自己發現日本美食節目的女星,都會將食物一口氣塞進去,嘴巴會鼓得像花栗鼠,日籍藝人夢多則說明,不同於台灣女星一般是邊吃邊講解,日本女星都經過訓練,要迅速吃完食物再談感想,不同的用餐禮儀讓雙方都不甚習慣。

 

(封面圖/翻攝自成語蕎IG)

 

【往下看更多】
愛上姪子被發現 她被罰「400人面前脫光洗澡」
自爆很少穿內衣!奎丁揭罩杯尺寸 親曝4招美胸祕訣
獨/轉個彎…12紅衣男眼神空洞排排站 7月半秒尖叫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