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再見?週二大變天 雨區擴大炸全台

2020/09/05 19: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好天氣再見?週二大變天 雨區擴大炸全台

今(5)日天氣穩定,除了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未來天氣可能就沒有這麼好了,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開始,全台局部短暫陣雨的地區會擴大,接著9日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狀況和今天差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午後雷陣雨,至於溫度方面約32至35度,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不過7日開始,隨著第10號颱風往日韓移動並導引北方乾空氣南下,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

 

中央氣象局預測,8日風向轉為微弱偏南風,水氣稍增加,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清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至於9日到12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明日天氣狀況和今天差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海神在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4.7度,東經 131.4 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颱風海神在下午2點時,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海神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反而帶來偏北風」,偏北風會帶來較為乾燥的環境,水氣並不多,不過下週的天氣目前來看變動較多,未來等到海神颱風北上消失後,太平洋高壓有逐漸西伸趨勢,但是勢力並不夠強,台灣位於高壓邊緣,大致為西南風環境,水氣增多,天氣狀態不太穩定,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有午後雷雨,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海神變強颱!這天登陸韓國 2地方防雨彈
海神颱風眼超清晰!欲成今年最強颱 這3區小心雷雨狂炸
海神恐轉強颱成風王!一路狂飆北上 3縣市雷雨狂炸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