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捷克記者戴特殊口罩引議論 外交部澄清:利防飛沫

2020/09/04 22:01 字級:
讀稿

捷克團今天結束行程要離開台灣,但東森新聞獨家觀察到隨團記者疑似戴上騎自行車用的口罩,並非使用防病毒用的款式,引發討論。對此,外交部解釋,這口罩應該是從捷克帶來的特殊造型與材質口罩,設計版型較長能以利遮蔽口鼻、防止飛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說:「所有代表團的團員,都已經經過新冠病毒的檢測, 顯示為陰性,也是全部經過反覆的測驗。」捷克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拉佐娃確診後,也讓部分台灣人擔心,赴台的捷克團是否防疫措施有做好做滿,雖然布拉格市長再三強調,隨團成員多次檢測都採陰性。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強調隨團成員多次檢測都採陰性。(圖/東森新聞)

 

放大捷克記者這款口罩,這讓人看得緊張,因為太像是騎自行車用款,極有可能該名記者在疑似布口罩裡頭,額外配戴口罩,但他的耳朵卻沒任何棉線,這是否代表台對捷的防疫,已經鬆懈了。

 

▼捷克團來訪台灣。(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如果說是防疫指揮中心這邊,有經過專業的判斷的話,我們尊重,但是我們也要提醒,不要因為尊重外交的訪問,而造成有可能的破口。」對此外交部強調,此款口罩是從捷克帶來的特殊造型與材質的口罩,設計版型較長以利遮蔽口鼻防止飛沫,外界無須過於擔心。


只是對比美國與捷克團行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五天四夜行程,專車接送、團進團出,僅踩點台北賓館、總統府、CDC,參觀新北市五股區的長宏機械,遊走雙北地區,對比捷克團到政大、立院,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宏碁、鴻海,總統府等多處,相對在防疫上,外交同仁在執行比較辛苦,雖然捷克團所到之處,飯店人員都會再用酒精消毒,但就怕鏡頭外的參訪團一卸下心房,讓人心驚驚。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踩點CDC。(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嚴查陸口罩魚目混珠 陳時中:維持國家隊榮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