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擠2貨櫃口罩給加利!陸工廠負責人認雙方關係:錯了嗎?

2020/09/04 1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擠2貨櫃口罩給加利!陸工廠負責人認雙方關係:錯了嗎?

近日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份陸製口罩,引起社會討論。而賣給加利大陸口罩的工廠「安景瑞」負責人劉嫻則說明,疫情爆發至今,醫療口罩都是出口到日本,因跟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是好友,8月初才進貨到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工商信息網站登記的訊息指出,安景瑞工廠成立於2010年8月16日,本來是做紡織服裝類,2014年改為口罩的製造和銷售,並在2018年申請「新型側插式加濕口罩」的專利。根據《ETtoday》報導,劉嫻表示安景瑞主要將口罩外銷日本,產量供不應求,並透露林明進8月初請求提供口罩來源,最後才硬擠出2個貨櫃的口罩給加利。

 

▼劉嫻表示安景瑞主要將口罩外銷日本。(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因加利科技混入陸製口罩引起台民眾反彈,紛紛擔心品質可能會有問題,對此,劉嫻表示非常不公平,「大家可以去查證,出口到日本的口罩規定有多嚴格?」並說明通過中國大陸的檢測就是一關,日本品質的控管更是嚴苛,不明瞭為什麼此風波為什麼在台灣會鬧得那麼大,無奈喊「請問我們錯了嗎?加利也很倒楣,真的不知還能說什麼。」劉嫻也說明安景瑞的口罩可過濾99%,比台灣的品質還高。

 

除此之外,安徽一間口罩供應商也表示,目前中國大陸能出口到國外的口罩,醫療的防護等級都是99%,並聲稱「一旦被查到造假,工廠關閉還要吃官司,沒人敢冒險!」供應商也說明,中國大陸的醫用口罩在出口報關時,需備註「防疫物資和證書編號」,且要具備發票、裝箱單、《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等文件,其中最嚴格的就是大陸檢測報告(CMA、CNAS)和合格證(廠檢單)。

 

▼劉嫻表示口罩的過濾是99%,遠高於台灣。(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利口罩混陸貨!工廠搜索近2hr 林明進送市調處
加利不當得利1800萬 稱被騙簽約!經濟部秀合約打臉
不只加利進口非醫用口罩 還有一家且進貨量不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