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利不當得利1800萬 稱被騙簽約!經濟部秀合約打臉

2020/09/04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加利不當得利1800萬 稱被騙簽約!經濟部秀合約打臉

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卻爆出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份陸製口罩,而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則表示,自己被政府騙,才會簽下空白的合約。對此,經濟部則是公布當初的合約,打臉林明進的說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加利科技因為將中國大陸製造的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通路中,引起社會砲轟。對此,林明進昨(3日)晚則表示,當初被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駐場人員要求,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名,之後才知道「被同意」徵用產能,而經濟部工業局今日則拿出,出口口罩國家隊的合約,上頭不僅載明徵用和應繳交的數量,也有林明進本人的親筆簽名,直接打臉林明進。

 

影片解說

 

▼經濟部秀出當時的合約,上頭有林明進的親筆簽名。(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表示,在6月之前藥證工廠生產的口罩是全數徵用,之後才是指揮中心實施定額的口罩政策,而指揮中心與經濟部召開的多次會議中,每家廠商所徵用的數量都有公布,因此各業者被徵用的口罩數量皆是透明,絕對沒有如加利公司所稱的偏頗情事。

 

經濟部也向林明進喊話,加利公司進口337萬片非醫療用口罩,並分裝改標混充到醫療用口罩銷售,讓口罩國家隊受到不少指責,嚴重影響國內口罩產業的形象,希望他可以秉持著誠信的態度,對外好好說明,以挽回商譽。為了防止劣質的台灣至口罩流通到市面,經濟部也說明,目前已經擬定市售MIT口罩商品專案市場檢查計畫,若有混充MIT情事,就會請食藥署或是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做出適當的處理。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業者表示,加利盒裝口罩約在350元以上,一片口罩約7元,而政府實名制每片口罩的價格僅需3.1元,以加利進口的337萬片陸製口罩來計算,若全都繳交政府徵用量,且加計轉手價差,不當得利恐超過1800萬元!

 

而加利科技也發出聲明稿,表示「網路購買的提出網路購買證明,可到公司進行退換貨,公司現場購買的,帶發票可直接到公司退換貨」。

 

▼加利科技發出聲明稿。(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稍早也說明,加利科技混用陸製口罩供應實名制販售,應該是單一事件,因此不能說所有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品質上都有疑慮。而指揮中心其實都會不定時進行抽驗,6月份進行抽驗時,加利當時是合格的,未來也會針對加利提高抽驗比例,讓安全度達到百分百,除此之外,也會調出加利今年8月前的進出口資料,若有出現異常高的進出貨狀況的話,屆時也會請廠商說明。

 

▼蔡壽洤表示此為一事件,不能說所有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品質上都有疑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拿陸製口罩求換貨!她跑3間都遭拒 藥局回應了
加利混充口罩3月闖關 指揮中心曝未通報原因
離婚路上吵架!尪抱起老婆丟下橋 冷血轉頭就走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