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利混充口罩3月闖關 指揮中心曝未通報原因

2020/09/04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加利混充口罩3月闖關 指揮中心曝未通報原因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遭查獲從大陸輸入337萬片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事件引發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4)日表示,目前事件已交由檢調偵辦,而針對加利科技3月試圖闖關未通報一事,也說明背後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壽洤表示,目前全案已由檢調機關調查中,在事件發生後,查出加利科技有用大陸製口罩混充MIT並用實名制販售,蔡壽洤說,只要民眾收到有carry mask的口罩,暫定今天到下周一,無論是透過1.0、2.0、3.0通路,都可以去換貨。蔡壽洤提到,在換貨過程中,要特別感謝藥師、超商與通路端同仁願意配合。蔡壽洤說,在實名制1.0、2.0、3.0換貨產生的費用,指揮中心會代為支付,產生行政處理費用,也會與加利公司代為處理。

 

▼今天到下周一期間都可去退加利口罩。(圖/食藥署提供

 

另外,蔡壽洤說明,加利科技混用陸製口罩供應實名制販售,應該是單一事件,不能說所有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品質上都有疑慮,不管在徵用口罩時,廠商都要符合許可條件,且指揮中心都會進行抽驗,6月份進行抽驗時,加利當時是合格的,未來也會針對加利提高抽驗比例,以期讓安全度達到百分百,也會調出加利今年8月前的進出口資料,若有出現異常高的進出貨狀況的話,屆時也會請廠商說明。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強調口罩品質絕對有保證。(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加利科技3月試圖闖關未通報,蔡壽洤則指出,是因為當時海關已進行攔截,且加利科技在6月抽驗時,都是合格沒問題,未來無論把關或品管,都會要求廠商必須符合藥證相關條件,指揮中心也針對融噴布進行抽驗。蔡壽洤說,目前口罩國家隊共有52家廠商,當中從大陸進口比例相當低,全案檢調正在偵查中,若有後續將會對外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家裡口罩1/3都「加利」 網一招破解台陸製差異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遭長期霸凌 北市女PO文輕生
電費破3.5萬!台北女嚇到退租 台電發現有問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