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費破3.5萬!台北女嚇到退租 台電發現有問題

2020/09/04 10: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電費破3.5萬!台北女嚇到退租 台電發現有問題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巴不得整天躲在冷氣房,但如果收到破表的帳單,你能接受嗎?台北市一名女網友在租屋處吹冷氣,想不到,收到電費帳單一看竟然高達3.5萬元,讓她嚇得當場退租,事後請台電人員到場調查,才發現真相似乎不單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就想問問自己,今年夏天我到底都在幹嘛?」一名女網友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大吐苦水,她表示,租屋處非營業用電,且使用的是中央空調,但日前收到台電寄來的8月帳單卻讓她相當崩潰。從原PO貼出的帳單只見,在今年6月12日至8月11日期間,她承租的房屋共計用了7754度電,流動電費則是4萬4786元,扣掉事先預繳的9034元,因此原PO本期電費金額為3萬5753元,面對電費突然暴漲,讓她實在無法接受。

 

原PO收到3.5萬的電費帳單崩潰。(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沒想到,原PO後來跑去問房東,對方卻冷回一句「這電費金額合理」,她氣炸直呼,「我就想問問,那房東你家電費金額多少呢?」讓她嚇到當天直接退租。原PO不解為何電費會暴增,認為事態有異,便找來台電人員協助調查,這下才發現在沒有使用電器的狀況下,電表不明原因竟然就消耗超過2800度,台電人員不排除有其他問題造成,但確切原因仍有待釐清。

 

▼夏季電費時常引發討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該篇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傻眼說道,「你是在挖礦嗎?」、「電費比租金貴了吧」、「我24小時開著2個月才4000」;另外,也有網友認為事情不單純,建議原PO應該查清楚真相,「太扯!會不會被偷接電?」、「比我營業的還貴3倍欸,誇張」、「使用度數比去年同期暴了3000度咧」、「可以下載台電APP看一下計算方式」」,不過也有人認為中央空調本來就相當耗電,「中央空調系統?那是全棟一起用、一起算再分算出來你家用電,加上公共空間,那種電費都是爆貴的」。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10月恐爆第3次世界大戰?預言家:3個月內速戰速決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遭長期霸凌 北市女PO文輕生
僅通緝1hr!檢舉達人蘇大媽遭逮捕 創台南治安紀錄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