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製口罩混入雙北!印有1標示 明起可退換貨

2020/09/03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陸製口罩混入雙北!印有1標示 明起可退換貨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沒想到有藥局發現,有以簡體字寫著「產品合格證」的實名制口罩,上頭甚至標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生產。據悉,該口罩為加利八里廠生產,供配銷予實名制1.0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給新北市10個行政區和台北、宜蘭,明(4)日起可開放退換貨。

YT廣告

「口罩實名制」政策有規定,只能販售台灣的醫療口罩,不過近日口罩國家隊送來的口罩境列印「产品合格证」的字樣。食藥署表示,該口罩主要分配給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另外宜蘭縣、台北市也有被分配到些許口罩。而食藥署依據藥事法,命令廠商停工,且相關庫存品也必須停止出貨,目前也正在清查口罩產品的流向。

 

▼加利八里廠生產供配銷予實名制1.0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給新北市10個行政區。(圖/東森新聞)

 

對此,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昨日已經會同台北市調查處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加利八里廠進行查核,發現該廠在109年8月時,輸入約337萬片的非醫療用口罩,且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的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另外,遲蘭慧也說明,現場有查獲到標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的大陸進口產品和進口報單,有部分口罩還被分裝改標為該公司實名制口罩,並印有「Carry mask」鋼印,若有民眾買到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在9月4日至11日,到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和衛生所進行退換貨。

 

▼印有「Carry mask」鋼印的口罩,可在9月4日至11日退換貨。(圖/東森新聞)

 

據悉,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在1997年取得工廠登記,曾在SARS期間參與過口罩生產,今年也加入國家口罩隊,是全台唯二可以隔日交貨的工廠。然而,該廠今日卻爆出此風波,因為情節已嚴重違反GMP(良好作業規範),恐怕將被處以3萬至200萬的罰鍰。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隊口罩」遭陸製品混充! 陳昭元:已全數召回 無流入市面
郵局配送口罩驚見「安徽製」! 食藥署16:30記者會說明
實名口罩出現大陸製?問題口罩下架 待食藥署調查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