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講手機邊匯款!機警店員阻老婦被騙28萬

2020/09/03 15:43 字級:
讀稿
邊講手機邊匯款!機警店員阻老婦被騙28萬

嘉義縣一名老婦人日前到便利超商提款機要匯28萬元給他人,但不知道如何操作,又一直在講手機,超商店員因此起疑通知警方到場,及時阻止老婦人遭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梅山分駐所長張業寰今天表示,嘉義一名老婦人日前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老婦人已故哥哥的友人,急需用錢,要借新台幣28萬元,並要求到提款機匯款。

 

老婦人不疑有他,按照指示到超商提款機匯款,但因老婦不會操作,一直用手機與對方聯絡,店員前往關切驚覺有異,馬上報警處理。

 

張業寰表示,警方到超商時,老婦人還在跟對方講電話,因此請老婦人將電話交給警方處理,電話另一頭得知有其他人介入後,馬上掛斷電話,並收回傳給老婦人的LINE訊息。

 

辦案員警表示,這是「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老婦人才發現遭詐騙,也相當感激超商店員與警方,及時出手阻止匯款,讓她保住了28萬。

 

張業寰說,梅山分駐所平日就與轄區內各超商保持良好互動,並與店員講解民眾遇到詐騙時會出現哪些情況,平日準備展現成效,很感謝超商店員的協助。

 

(封面圖/警方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