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神恐轉強颱成風王!一路狂飆北上 3縣市雷雨狂炸

2020/09/03 0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海神恐轉強颱成風王!一路狂飆北上  3縣市雷雨狂炸

第10號颱風海神於1日晚間8點生成,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3日)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轉為全天陣雨或雷雨型態,有局部大雨勢發生機率,海神在今日凌晨2點已成中颱,氣象局指出,海神未來有發展成強颱的潛力。

YT廣告

氣象局於今日凌晨2點提供颱風海神的資訊,目前海神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39.4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6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45公里。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中颱海神的消息外,另,氣象局也於今日發布大雨特報,由於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其中有3縣市受影響,分別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關於今日天氣走向,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寫下,上午在北方海面有對流發展起來,南部也有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交會的雨勢,預期今日各地天氣會不穩定。

 

▼氣象局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透露,西部沿海目前已有對流雲系發展中,昨(2日)午後雷陣雨下得比較少,水氣殘留多,再加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因此西部沿海、平地清晨皆須留意較大陣雨,此外,今日的雨大致上以多雲偶陣雨天氣為主,各地午後雷雨機會偏高。

 

至於海神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為何?氣象達人吳聖宇也說道,下週一(7日)之後海神颱風北上,太平洋高壓邊緣又將西伸到台灣附近,風向再度轉偏南風到西南風,水氣可能再度增多,下雨的機會也將開始提高,下週後期因為北邊又有微弱的北風要南下,配合南風環境,台灣附近可能又會陷入低壓帶之類的不穩定環境中。9月到了,北邊的系統也逐漸開始活動,未來除了南邊的擾動外,北邊的系統也需要多加注意其變化,天氣的變動性會變得複雜。整體來看,下週的天氣不是太好,下雨的機會大,可能要等到9月中旬之後,高壓勢力進一步增強,涵蓋到台灣、華南一帶後,天氣才會趨於穩定下來。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海神恐轉強颱!這天起全台雨彈狂炸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爆陰謀!館長中3槍全是自導自演?律師抖驚人內幕
福原愛突然告白!結婚4年 與江宏傑吵架冷戰不後悔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