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照改版第18次 網揭「7大疑點」 引熱議

2020/09/02 18:10 字級:
讀稿
護照改版第18次 網揭「7大疑點」 引熱議

行政院今(2日)公布新版本護照,主要將封面的TAIWAN字樣放大,代表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縮小,圍繞國徽成圈,視覺上幾乎消失,中英文的「護照」及英文「TAIWAN」則顯得非常搶眼,而這樣的改變也引來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批評,質疑政府「省設計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2日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透過放大「TAIWAN」字樣,並縮小「REPUBLIC OF CHINA」以提升護照辨識度,並以「變動最小」做為這次新版的宣傳優點之一。針對這項改變,各界意見各有不同,其中時代力量表示能理解執政黨及行政官僚,傾向採取最保守的改革方式;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則認為此次變革仍有改進空間,但對持續使用與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感到遺憾,而這也是護照從1949年來更改的第18次。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戲稱改版後的護照是「放大縮小遊戲」,並放圖諷刺。(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專)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戲稱改版後的護照是「放大縮小遊戲」,並放圖諷刺。(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專)

被視為挺柯的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雖肯定此次新護照做法,但也批判新、舊護照7大設計,不是維持原樣,就是差在字體、圖樣放大或縮小,在臉書發文:「既然都要改了,不能找個好一點的設計師來設計嗎?這是直接叫替代役用word設計出來的吧?」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除了表示「護照貼紙」比較漂亮也更實用,還在底下留言貼出一張「改良版」護照,將TAIWAN字樣放到非常大,而中國民國字樣及國徽則縮到非常小,諷刺政府「如果是要玩放大縮小的遊戲的話,我建議這樣啦」懷疑政府是在省設計費。PO文一出,部分網友讚好,認為的確有改進空間,同時引發兩派論戰。

 


延伸閱讀
房思琪翻版? 姊見陌生鑰匙揭「狼師畸戀10歲女童」
母擲10分鐘沒聖筊 兒一眼發現地基主沒吃飽關鍵
早產男嬰被當死胎裝屍袋2小時 父驚「袋子在動」崩潰哭吼
不爽她找小王開房 正妹遭男友爆頭慘死路邊
奉行天體主義! 夫妻檔祭8萬獎金徵「全裸搬家工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護照改版第18次 網揭「7大疑點」引熱議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 蔡英文:很清楚 我們就是台灣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護照 改版 疑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