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神颱風生成!這天起雨彈又狂炸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9/01 18:20 字級:
讀稿
海神颱風生成!這天起雨彈又狂炸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明天受西南風影響,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及金門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台灣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有機會升格為颱風。今晚八點第10號颱風海神形成,趨向日韓一帶,對台灣暫時沒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清晨到上午時間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下午則是山區要注意降雨。張承傳說,北部、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張承傳指出,南部高溫約在32度左右,其他地方普遍會較今天稍高一些,約34度至36度,北部、東半部及金門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展的機率。此外,張承傳提醒,雖然颱風梅莎逐漸遠離台灣,本島基本上不會受其影響,但梅莎的外圍環流仍會造成長浪,北海岸、東半部及馬祖等外海須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察,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44.6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張承傳表示,目前此熱帶低壓的結構愈來愈好,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升格為颱風,路徑預估仍然是往日本方向前進的機率較大。

 

圖/中央氣象局

 

圖/日本氣象廳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