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搭乘北捷、公車可攜寵物鳥 每人限帶1件

2020/09/01 09:06 字級:
讀稿
今起搭乘北捷、公車可攜寵物鳥 每人限帶1件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今(1日)起開放旅客攜帶小型寵物鳥搭乘公車及捷運,但應比照一般寵物搭乘規定裝於寵物籠內,且以攜帶1件為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2015年10月為避免禽流感發生及蔓延,一律禁止旅客攜帶鳥禽類動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期監測,未發現有寵物鳥感染禽流感之案例,加上為解決旅客需求,即日起開放旅客攜帶小型寵物鳥乘車,但因目前國內仍有禽流感散發案例,為保障旅客健康,雞、鴨、鵝、火雞、鵪鶉及鴕鳥等經濟類家禽,仍禁止攜帶。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說明,旅客攜帶寵物鳥搭乘公車或捷運,應比照一般寵物搭乘規定,裝於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籠或小容器內,且包裝需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頭尾及四肢均不能露出,而為避免造成其他旅客不適,每位乘客限攜帶1件。

 

除了開放小型寵物鳥,台北捷運自7月25日起,開放假日攜帶大型寵物車(長、寬、高總和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不含支架及輪子)進出淡水信義線各站(台北車站及大安站除外),共計26個車站,需購買1張新台幣80元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進站,且僅限停放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不得占用無障礙空間,並依服務人員引導經由公務門進出付費區;中、小型寵物車則於捷運營運時段中,比照一般隨身行李辦理,不限時段、車站、閘門進出,也不需另外購票。


延伸閱讀
【館長挨槍內幕】館長誇口獨占百億直播海鮮市場 觸怒藏鏡人200萬索命
【館長挨槍內幕1】館長保姆車傳被裝GPS 精心策劃月餘就是要他死
【館長挨槍內幕2】爭議手法插旗網購市場 陳之漢自稱「雜碎生意人」
【館長挨槍內幕3】樹大招風成箭靶 他到台中拓點也收黑道恐嚇信
環狀線搭的人不多? 「沒冷氣、車站遠、轉乘久」網列缺點多到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今起搭乘北捷、公車可攜寵物鳥 每人限帶1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綠鬣蜥、食蛇龜將納管 11月底前未登記最高罰5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