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莎最快今成強颱!外圍環流掃台灣 最劇影響時間曝

2020/08/31 0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梅莎最快今成強颱!外圍環流掃台灣 最劇影響時間曝

中颱梅莎持續增強變胖!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梅莎最快在今(31日)變成強颱,也將是今年第一個強颱,預計在明(9/1)清晨離台灣最近!

YT廣告

關於台灣的天氣概況,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梅莎位置在鵝鑾鼻東方870公里,方向北北西,時速每小時21至31公里,中心風速每秒45公尺,半徑為200公里,就今日的走向來看,梅莎將會路過台灣東部直直北上,且還會持續變胖增強。

 

▼颱風暴風圈侵襲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王淑麗還透露,以各國路徑圖來看,梅莎現在位於鵝鑾鼻東方,之後預估會往琉球群島南方前行,對於台灣沒有間接影響,但外圍環流水氣會影響台灣,尤其是今天下午至明日上午距離最近,王淑麗呼籲,桃園以北至宜蘭有間歇性降雨,基隆、宜蘭、台南沿海則有局部雨。

 

▼颱風走向。(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第9號颱風梅莎整個環流組織會從東部遠海路過,王淑麗提到,整個桃園以北、東半部會下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雨勢較大,竹南以南則可見陽光,但有午後雷雨,南台灣則是雨大,最後,王淑麗也提供3個氣象口訣「北宜易雨,出門帶傘」、「午後雷雨,南台注意」、「風大浪高,海邊勿去」。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真相大白!女童遭風箏捲上5樓高空 新竹市府找到原因
悚!新竹女童遭風箏纏脖子 捲上3樓高天空片瘋傳
好天氣毀了!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風 這天起雨彈連炸7天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