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竹市府:安全距離是檢討重點

2020/08/30 21:37 字級:
讀稿
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竹市府:安全距離是檢討重點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發生3歲女童遭大型風箏捲上天意外,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指出,市府已展開檢討,未來除多個項目會視風勢停止執行,民眾的安全距離將是檢討重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9、30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下午發生尾巴細長的「領航」風箏捲到一名3歲女童肚子,女童隨後遭風箏捲上天,隨著風箏高速在空中擺盪,畫面驚悚,所幸在第一時間由施放者透過技巧將風箏下壓,接住女童,讓女童安全落地。

 

承辦單位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秘書長鄭可方受訪表示,依規劃原本3x3公尺的「領航」風箏起飛後,貓熊造型(內裝滿糖果)的娃娃會被帶著飛上天空,最後再以小型降落傘的方式放下糖果。

 

鄭可方說,「領航」風箏主要是透過放糖果的方式與小朋友互動,下午在風箏施放前也有依慣例清場,但今天場內的風勢強,工作人員的準備時間較長,起飛時瞬間陣風讓「領航」風箏的長長尾巴不慎掃到女童。

 

鄭可方說,當時現場有2、30名工作人員將小朋友們管制在外圍,但可能小朋友們期待要撿糖果,不巧瞬間陣風肆虐,才發生意外。

 

鄭可方坦言,今天活動的管制範圍可能不夠大,將會深刻檢討,下次舉行時會擴大管制範圍,以安全為最重要考量。

 

張力可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對於發生這起意外,市府與承辦單位都相當自責,目前市府已展開檢討,未來會將民眾區隔開,藉以保持最安全的風箏施放距離;在風大且亂的情況下,相關項目也會停止執行。

 

張力可說,活動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個人最高理賠新台幣500萬元,總理賠金額上限1億元,後續將持續關心當事人,並持續檢討,避免意外再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跟著Via趣旅行)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竹 風箏 女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