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風 這天起雨彈連炸7天

2020/08/30 17:47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風 這天起雨彈連炸7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至9月6日,全台天氣情況不穩定,各地須注意短暫陣雨;至於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推測9月5日有機會形成颱風,由於距離台灣較遠,估計影響不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預估明天至9月1日,會受到颱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水氣增多,易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上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沿海要注意明天凌晨會有零星降雨情況。陳伊秀指出,隨著颱風梅莎遠離,降雨會逐漸緩和,然而9月2日起至9月6日,由於大氣環境中水氣仍偏多,因此天氣情況較不穩定,午後降雨明顯,山區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其他時間也會有降雨機率。

 

此外,陳伊秀說,9月3日一整天因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水氣增加,降雨情況明顯;中南部有微弱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注意短暫降雨,但她強調颱風梅莎並不會像颱風巴威一般,會導致大雨的情況。陳伊秀提到,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距離台灣東方、日本南方分別約2000公里,預估路徑會由琉球群島東方向日本移動,但各家模式模擬尚未有一致意見,推測9月5日有機會形成颱風,估計對台灣影響不大,仍會持續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觀察,颱風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不致直接侵襲台灣。吳德榮指出,因梅莎經過「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環境的垂直風切很小,且為時較長,模式模擬將快速增強,更有超越颱風「巴威」、「黃蜂」的紀錄(中心平均風速43米/秒)成為今年最強颱的機率。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午後雨彈開炸!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下雨 豪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