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1例確診!上海爆台灣人輸入武肺 指揮中心找到疑感染地

2020/08/30 15:5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又1例確診!上海爆台灣人輸入武肺 指揮中心找到疑感染地

上海市今(29日)新增1名來自台灣的確診病例,為中華民國籍人士,27日抵達上海,在集中隔離期間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今天下午表示,去信了解到該名個案是20多歲台灣人,是從美國返台,入境後有做14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因此對台灣影響應不大。

 

上海官方微信「上海發布」30日公布,8月29日0至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3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通報說,其中1名病例為中華民國籍人士,在台灣生活,8月27日自台灣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上海表示,目前3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128人,均已集中隔離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今天指出,該名個案2006年前都住在美國,8/4返回台灣,實施居家檢疫14天,8/18-8/25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沒有出現症狀,而根據大陸今天提供的資訊,該名個案入境上海體溫37.8度,PCR檢驗CT值超過35,IgG、IgM數值都是陽性,所以應該是兩三週前在美國就感染,因此在台灣感染風險很低,應該也沒有傳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