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莎不排除變強颱!今一路狂飆北上 10號颱恐生成

2020/08/30 12: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梅莎不排除變強颱!今一路狂飆北上 10號颱恐生成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於28日下午2點生成,昨(29日)晚上8時也增強為中度颱風,對此,中央氣象局也分析中颱梅莎的未來走向,影響最劇時間點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颱風梅莎的消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在今(30日)受訪時指出,目前梅莎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預計在今日晚上至明(8/31)移動速度才會逐漸增快,並持續往北邊移動,至於梅莎在原地打轉的原因為何?陳伊秀表示,過去梅莎的移動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滯留,主要是因為環境導引氣流不明顯。

 

▼氣象局透露,梅莎預計今至明日移動速度逐漸增快。(圖/中央氣象局)

 

究竟梅莎會不會持續加強?陳伊秀回應,不排除會持續增強,預計在北上的過程,來到琉球群島附近的時候,強度會來到強颱下限,中心最大速度會來到每秒51公尺的強度,整個狀況就目前推測,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極低,但外圍環流會造成北部、東北部下雨,今明兩天會持續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下周一(8/31)的下半天和禮拜二(9/1)的上半天,最接近台灣,強度增強最明顯,北部、東北部地區屆時會有短暫陣雨、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不排除梅莎再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陳伊秀還補充道,目前預計梅莎會在9月2日、3日慢慢往日本、韓國的地方移動,天氣方面,北台灣附近會有微弱東北風,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南台灣會有因為迎風面的關係,而有短暫降雨,陳伊秀還也強調,颱風接近,雖然只有北台灣有短暫陣雨,但從今日深夜至下周一、二,台灣沿海風浪較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機率。

 

受到太平洋高壓東退影響,日本南方海面顯示,周五(9/4)前後會有低壓發展,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也讓外界關心後續是否還有颱風?天氣專家吳聖宇就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的預報大概都有看到海神颱風,只是不確定性還太大,等梅莎颱風上去後,再來關心也都還來得及。

 

▼天氣專家吳聖宇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天氣職人 吳聖宇 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中颱梅莎持續增強!明後2天距台最近 降雨熱區出爐
館長遭轟3槍!肌肉恐「雪崩式塌陷」 專家曝超慘下場
才閃婚潘瑋柏!空姐傳懷孕要離婚 經紀公司氣炸回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