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莎狂增胖恐轉強颱 北台灣開學日迎大雨

2020/08/29 20: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梅莎狂增胖恐轉強颱 北台灣開學日迎大雨

今(2020)年第9號颱風「梅莎」在今(29)日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達輕度颱風最高臨界點,並在今晚8點時轉為中度颱風,對此,中央氣象局預估,梅莎還有在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趨勢,並有機會在下周一開始影響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截止至下午2點,梅莎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8度,東經 129.3度,即在琉球南方107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10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明天預計會偏北往琉球群島移動,並在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最接近台灣。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週一、二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下週二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梅莎前進速度相當緩慢,過去6小時只有往西北移動數十公里,可以說是滯留在原地發展。

 

▼梅莎在今日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劉沛滕解釋,因為颱風吸收充足的溫暖海洋能量,對流發展較為充足,預計今晚到明晨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在明天開始會加速往北移動,周一會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到時候可能發展為接近強烈颱風的狀況,不過劉沛滕也指出,依照目前預報路徑來看,颱風與台灣距離較遠,暴風圈也不會影響到台灣,僅是外圍環流會稍微有影響,周三後颱風會往日本及韓國的方向移動,到時候台灣就會脫離它的外圍環流影響。

 

晚間8點時,中央氣象局表示,梅莎已經轉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6.7度,東經 128.7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3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35 公里。

 

▼劉沛滕說明,梅莎有可能會發展為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挑戰今年最強!梅莎恐成強颱 最近台灣時間曝
對流旺盛!13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強陣風、雷擊
颱風梅莎緩慢移動 預估下半天增強為中颱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