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流旺盛!13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強陣風、雷擊

2020/08/29 17: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對流旺盛!13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強陣風、雷擊

今(29)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南投至嘉義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強陣風及雷擊,同時中央氣象局也特別針對全台1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各地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不定時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同時表示,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梅莎在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臺灣的時候。

 

▼中央氣象局也特別針對全台13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說明,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預測未來天氣狀況,表示31日、9月1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9月1日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未來天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出現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2日至5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莎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專家:恐成今年最強颱
至少是中颱!「梅莎」24hr內恐生成 預測路徑曝
8縣市嚴防劇烈豪雨 「梅莎」成颱機率高下週接近台灣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