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又強又大」下週一影響台灣

2020/08/28 17:09 字級:
讀稿
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又強又大」下週一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8日)下午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國際命名:MAYSAK),氣象局預測,梅莎將向琉球南方海面移動,目前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因颱風環流相當寬廣,預估下週一、二往北移動的過程中,將為台灣東北部帶來雨勢,若再靠近些就要更加注意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最新觀測,預估梅莎最接近的時候落在下週一(31日)下半天,到9月1日上半天這段期間,屆時颱風外圍環流將會為北台灣帶來雨勢。氣象局表示,若梅莎路徑有往西邊偏,加上暴風半徑擴大的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部分則是機率較低。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下週一二影響台灣。(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下週一二影響台灣。(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在臉書提醒,梅莎的環流已經相當廣大,颱風沿途環境也相當適合發展,預估會發展為一個又強又大的颱風,恐對沖繩、韓國帶來重大威脅。梅莎預計在下週一、二往北移動的過程中,將為台灣東北部帶來雨勢,但若颱風再靠近一些就要更加注意了。

週末天氣大致上仍是偏南風、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山區、中南部都容易出現午後大雷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特別提醒,受到颱風帶來的長程湧浪影響,週六起各地沿海浪況會明顯增強,請盡量避免海邊活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 「又強又大」下週一影響台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梅莎颱風」明日生成機率高 比中颱巴威強最新路徑曝光
安倍晉三健康惡化 NHK:今決意辭去首相結束最長任期
對中國軟卻罷賽挺種族平權 川普酸:NBA變得像政治組織
TikTok再惹議! 「二戰集中營」特效激怒紀念博物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第9號颱風梅莎生成!外圍環流下週影響北台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梅莎 菲律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