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裕新冠病毒新藥 最快明年3月底啟動臨床試驗

2020/08/27 20:57 字級:
讀稿
中裕新冠病毒新藥 最快明年3月底啟動臨床試驗

中裕26日公告取得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領軍的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新冠病毒抗體新藥授權,中裕董事長張念原今天在法說會上表示,此一新藥將在明年3月底進入臨床一期,最快有望在2022年上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裕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張念原指出,新冠病毒單株抗體新藥會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臨床試驗,預計一、二期部分臨床試驗會重疊,最快可望明年3月底、4月初啟動一期臨床,主要以初期感染者,順利的話可於秋季完成,並於明年冬季進入三期試驗,力拚2022年上半年可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且展開銷售。

 

張念原表示,新冠病毒單株抗體新藥目前發展將以歐美市場為主,並在美國進行治療抗體的臨床試驗。

 

何大一領導的原愛滋病研發團隊,已經成功從住院重症病患體內分離出9個高療效抗COVID-19病毒的抗體,在倉鼠上驗證其中和病毒的效力,並於109年7月22日刊登於權威期刊Nature Journal,獲得世界各專業相關領域注目。

 

中裕於25日已與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簽署用於預防和治療COVID-19病毒的最新單株抗體(代號為2-43)的授權,中裕將依照契約約定給付哥大簽約金,後續按進度支付研發及銷售里程金,以及按照淨銷售額一定比例銷售權利金。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