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莎颱風快生成了!恐增強為中颱 最新模擬路徑出爐

2020/08/27 18: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梅莎颱風快生成了!恐增強為中颱 最新模擬路徑出爐

因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在下午時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台北市中山區下午時出現3小時127毫米的短時豪雨,士林區還出現30CM的積淹水狀況,而另外根據氣象局預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最快明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六形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偏強,除了高屏地區持續降雨,大台北地區午後也出現滂沱大雨,台北中山區出現3小時127毫米的短時豪雨、新北石門3小時也有110毫米,而全台最高日累積雨量出現在台北中山163毫米,其次為台北士林152毫米,屏東泰武鄉為136毫米、茂林137毫米,皆達大雨等級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據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今晚到明天清晨西南風仍強,中南部雨勢持續,且要留意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週五白天起西南風減弱,週五、週六雨勢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降雨空檔增加;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北部、東北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台北士林下午出現積水狀況。(圖/東森新聞)

 

而到下週時,台灣附近天氣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影響,該擾動預計明天就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六就會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Maysak,柬埔寨命名),且有發展到中度颱風等級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週六(29日)、下週日(30日)熱帶擾動將北上朝琉球海面前進,下週一通過琉球海面,受其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將轉為東北風到東風,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桃園以南則要留意午後雷雨。至於該熱帶擾動成颱後是否會影響台灣?張承傳說,這要視颱風生成位置而定,氣象局將持續觀察。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隨著熱帶擾動或颱風北上,台灣附近將轉為西南風,中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天器為主,大台北受沉降作用影響,白天感受會比前幾天悶熱,高溫可達35度。

 

(封面圖/)

 

 

 

【往下看更多】
雨彈發威!北北基18縣市豪、大雨特報 低窪處慎防淹水
連兩天降雨逾120毫米 台南南化水庫蓄滿溢流
鬼門開!3種顏色衣服千萬不要穿?道長找到破解方法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