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門開!3種顏色衣服千萬不要穿?道長找到破解方法了

2020/08/27 16:17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鬼門開!3種顏色衣服千萬不要穿?道長找到破解方法了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據說此月鬼門關大開,許多鬼都會出來「抓交替」。在這個充滿神祕詭譎氛圍的月份裡,有哪些禁忌是我們要特別留意的呢?許多長輩會告誡「不要去水邊玩」、「不要晚上爬山」,甚至晚上穿白、黑、紅衣服亂跑。不過嘉義臨水道壇道長黃聖彥表示,依道家觀點來看,農曆7月是沒有禁忌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Pixabay

 

農曆七月鬼門開,針對外出旅遊、待在室內、或者遇親友過世,到底民間習俗上有沒有什麼禁忌?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黃聖彥道長表示,鬼月禁忌確實不少,像不要到海邊戲水、怕被抓交替、不要在晚間剪指甲,擔心指甲的精氣鬼魅會吞食、不要晚上穿白、黑、紅衣服亂跑,一般來說,白黑是傳統習俗、紅衣象徵受冤屈要變厲鬼報仇、不要叫人的名字怕三魂七魄被叫走、不要拍人肩膀,因為人有三把火分別在頭和左右肩、不要吹口哨、唱歌因為怕鬼跟和不要深夜逗留在外,因為夜晚屬陰如果氣場低容易被卡陰。

 

圖/Pixabay

 

不過黃聖彥進一步指出,農曆7月在道家眼中其實是沒有禁忌的,反而是行善佈施的月分,黃聖彥表示,在三官經內有提到,是地官赦罪的月分,上蒼慈悲大開赦罪之門,讓孤幽眾等來到人間接受施食。黃聖彥最後打臉農曆7月禁忌強調,眾多禁忌也是長輩想要晚輩平安所說出來的,農曆7月平常心渡過就好,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就會是一個平安吉祥的月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