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水利署:高雄市升級一級淹水警戒

2020/08/26 13: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水利署:高雄市升級一級淹水警戒

今(26)日西南風增強,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天氣更為不穩定,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容易有局部豪雨甚至豪雨以上規模降雨,並伴隨短時強降雨的發生,提醒中南部的朋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資訊,至於其他地區大致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在今日12時許,發布豪、大雨特報,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及雲林地區、新北至新竹山區及宜蘭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出門在外,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而目前高雄市則升級為大豪雨特報。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較為炎熱,高溫可以來到34至36度,部分地方有機會出現超過36度的高溫,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中南部則約31到33度。

 

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高雄市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發佈一級淹水警戒,提醒周邊居民小心防汛,注意通勤時的人身安全。台南市七股區因雨量已達警戒值,發佈二級淹水警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嘉義以南豪雨特報!低窪慎防淹水 注意雷擊強陣風
颱風尾狂掃!7縣市豪、大雨特報   2區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外圍環流發威!14縣市豪大雨特報 樹德科大水淹輪胎高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